怀疑先天性动静脉瘘该做哪些检查

2008-03-27 00:00:00 来源:

  1、动脉造影 当决定手术治疗和了解既往做过手术后动静脉瘘的残留情况,需做动脉造影术。动脉造影能显示动静脉交通的情况,但有时较困难,造影显示许多不正常成团血管,就无法辨认动静脉直接交通。输入主干动脉由于血流增加可扩张,纡曲;造影剂在瘘部积聚;输出静脉曲张等改变来诊断先天性动静脉瘘。
  2、下肢深静脉逆行造影术:可显示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时之返流量。
  3、经皮静脉插管造影术:可定位检测股-静脉中每一对瓣膜的功能。
  4、周围静脉压测定及PaO2测定:可以反映倒流性淤血,间接地了解瓣膜功能,且因操作简单易行,因而常作为筛选检查。存在动静脉瘘时,瘘口周围的静脉压升高,静脉血PaO2含量增加。
  5、彩色超声检查:可了解动脉血分流情况、静脉内血流方向以及血管杂音的时相。
  6、静脉血氧检查 病变部位静脉血氧测定比健侧相同部位静脉血氧含量增高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